启星易💫

白居过隙 巍澜可期

【巨胖】画骨透情 (八)

8

          奈何情深,孤枕难眠。

    “公子!沅清姑娘不见了!”

     萧爝慌乱的闯进了毛不易的卧居,同上次一样……

      原本安躺于床榻上的人也猛的惊起,不禁眼前一阵昏花…

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!”

       “今早我去给沅清姑娘送早膳的时候,屋内便没有人了,臣里里外外找了好久也没找到…”

      “估计是昨晚的情形吓到了沅清姑娘,她便……”

     萧爝的话还未说完,就见毛不易连朝衣都来不及穿便冲出了房间,额头上也多了些密集的细汗…

     “沅清你今日若是敢走,我便屠你满门!”

     沅清的父母早在数年前便故去了,又何来满门…毛不易自知自己便是她的满门,这种再次失去的滋味他不想再体验了。

     情急下,理智一点一点的被消磨,任他毛不易也不例外。

      失而复得的感觉固然美好,若得之而又失之,必是侵毒之苦…

    终是在花园后径寻到了沅清,毛不易一个箭步冲了过去,扳过她的肩膀,发狠式的揉捏着,几乎能听见骨头碎裂的声音…

     “你要干什么!”

     “又准备抛下我自己走吗?!!”

     疯狂泄愤的男人几乎忘了昨日女人那令人怜惜的模样…

    可眼前的女人硬是一声不吭,只是微微的蹙着眉,心中想的却不是他所问的…

    过了许久,眼前的人终于开口了…

    “毛不易你爱我吗。”

    “为了权利你肯让我深陷鬽王的魔爪,看着我被蹂躏却也陪着我演戏?!”

     “为了得到继承之位,任由着你的父皇来算计我?!”

     “毛不易,你现在这般又是为何?你们又在打着什么算盘!”

   
      毛不易愣愣地盯着眼前的女人,心中想解释,奈何到嘴边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 “毛不易你想要什么可以直说,你明知道我不会拒绝你……哪怕是我的命”

     钟易轩故意加重了最后的话,他深知毛不易最脆弱的地方是哪…

    
     钟易轩自昨天便知道沅清于毛不易心中的地位,而这些说辞也是为了彻底击垮毛不易,以退为进,让他完全信任于自己……要说钟易轩他昨天没有心惊是不可能的,但长期仇恨的麻木使他很快的清醒过来,也想出来对付毛不易的方法。

     他不要再被动的接受着毛不易的庇护,他要他心生愧疚,将一切都心甘情愿的与他全盘托出。

     他要让他从此君王不早朝,一心只吃定自己。

      “沅清,我……我…”

      即使这样毛不易还是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,他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

     从当年她走后自己立誓夺位然后满天下寻她…说起吗?!

      从他与羽帝周旋无果,赔上全军覆没的代价去救她说起吗?!

  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 久久,禁锢女人肩膀的力度逐渐变小,他的眼中也没有了当时的怒火,虚着空物的双手垂在两侧…

      到现在,毛不易还是不愿将这些不得已告诉她,他宁愿她误会自己,离开自己也不愿将这些痛苦分享予她。

       他爱她,只愿把这些嚼碎了烂在肚子里,营造一个纯朴干净的世界…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钟易轩没想到到了这般地步,毛不易竟还不愿同自己敞开心扉…他开始好奇这个男人…面对最爱的人的质问却连一句解释的话都不肯说。

       莫名他开始心疼毛不易,心疼他这般的隐藏与克制到底为何……

        他呆呆的看着毛不易,脑中想不出一句逼迫他的话来,到头来他还是不忍心…

       “毛毛,我心疼你,你这个样子我这疼。”

     钟易轩指着自己心口的位置,眼神直勾勾的看着毛不易,刮肠叟胆的疼痛从眸中溢出…

      “所以下次能不能不要再瞒我?”

      “好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雁雏飞过天空,发出一声锐鸣,好戏这才刚刚开始……
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9)